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上午,隰县检察院对一起在本县社会影响较大的、敏感的涉嫌故意伤害案件,召开了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信局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人员等十余名各界人事参加,听证会由主办检察官、检察长崔晓纲主持。

 

 

 

   听证会前三日,隰县检察院向社会公布了拟不起诉案件的案由、公开听证时间及地点。会上,书记员宣读了会议纪律,崔晓纲检察长介绍了本次听证人员、告知当事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协办检察官宣布了案件来源、事实及相关证据情况,阐述了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和拟不起诉理由。崔晓纲检察长还耐心细致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并结合案情进行了普法教育。

   各参会听证代表就案件事实、证据等法律问题向检察官进行了询问。犯罪嫌疑人作了陈述后,参会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一致认为,本案双方当事人身份特殊,犯罪嫌疑人系单位职工,被害人系民营企业家,综合考虑双方当事人利益、案件性质、社会影响等情况,均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决定。

 

 

 

   听证会后,崔晓纲检察长强调:一是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是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司法,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检察机关召开听证会主要是通过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三是希望今后代表委员及各界人士能就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和公开听证方面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听证代表纷纷对本次听证会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就听证会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后工作中,我院将以此次公开听证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监督,拓宽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渠道,推进阳光用权、公正用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