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隰县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执法透明度,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阳光检察,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7月9日隰县人民检察院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李某某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侦查机关办案人、犯罪嫌疑人参加。

 

 

 

   本次听证会由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主持会议。会上,案件主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进行了详细汇报,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分析犯罪原因、犯罪的主观故意和社会危害,并阐述了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对部分案情进行了补充说明。犯罪嫌疑人当即对案件事实及对拟不起诉决定表示同意。

  

   各参会听证员在了解案情后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一致认为本案具有特殊性,犯罪嫌疑人在施工过程中虽然有违法行为,客观上破坏了林地用途,但是二人负责修建的高速公路工程,是造福一方百姓的民生项目,系山西省重点工程,综合考虑案件性质、社会影响和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表现等情况,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决定。

   同时,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严谨办案程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态度给予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听证会,有效增强了司法的公开透明,体现了司法办案人性化,提高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