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隰县县院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向“阳光百姓工程”月报工作逾期单位发出七份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隰县县院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向“阳光百姓工程”月报工作逾期单位

发出七份检察建议书

 

为进一步推进隰县“阳光百姓工程”资金报备及花销工作,防止出现资金休眠、被动怠政及违规报备等问题。近日,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阳光百姓工程”专题工作通报会。对落实“阳光百姓工程”月报制度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全县农委、扶贫、财政、民政、教科及乡镇等75家专项资金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景宏伟副检察长宣读了《对落实隰县“阳光百姓工程”月报制度中出现问题的处理意见》。指出了部分单位存在行政不作为现象,未按(隰阳办发【20171号)《关于实行<国家专项资金花销进度月报制度>的通知》要求按期汇报本单位的资金使用情况。依照违规处理要求,对逾期一次未汇报的12家单位进行通报,并对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了问询。同时,对逾期两次的7家单位发送了检察建议书,督促其整改落实。

相关单位在接到处理意见后,按照要求,迅速对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第一时间在“阳光百姓工程”平台上补报了34月份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全部完成问题整改。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引以为戒,进一步规范报备工作,坚决落实月报制度,确保国家专项资金及时报备、规范使用、全面公示。

召开此次通报会,是该院贯彻省院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将“互联网+阳光百姓工程”作为行政检察监督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问询谈话、检察建议等民行检察职能措施,纠正了行政不作为的违规现象,提高了“阳光百姓工程”的影响力,树立了行政检察监督的权威。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