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隰县县院在全县金融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隰县县院预防部门在全县金融系统开展了一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全县金融系统各银行负责人及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隰县县院职侦局刘慧生局长讲解了当前反腐工作的形势,揭示了社会转型时期职务犯罪案件的社会危害性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工作的必要性,他结合近年来我县发生的典型案件,阐明了贪污贿赂犯罪和渎职侵权犯罪的区别和联系,进一步解读了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可能涉及的不同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其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对职务犯罪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明确提出针对金融系统具有行业特点的预防建议。此外,刘慧生局长比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指出了各单位内部规章制度中存在不合理、不完善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对各银行负责人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6名银行负责人在听取讲座后纷纷作了表态发言,本次专题讲座得到参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