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隰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县司法局检查隰县各乡镇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7-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隰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联合县司法局

检查隰县各乡镇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

近日,隰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副部长乔冠文与司法局局长郝兴家、副局长苏凤祥等一行人,到各乡镇司法所检查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报到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档案抽查,认真核对了在册矫正人员与解矫人员的基本信息。检查发现,截至目前,正在接受管理的人员64人,其中缓刑63人,假释1人,接收率达100%,没有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

 

检查组一一核对了各乡镇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名单,检查组认为各乡镇司法所能够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要求,按时办理接收手续,制定矫正个案书,做到一人一档,档案规范。然后,随机抽查拨打了六个社区矫正对象的电话,要求他们到司法所报到,与他们现场谈话,详细询问他们入矫以来各方面的情况,包括是否积极参加教育学习活动和社区服务劳动,是否按时来司法所报到,更加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思想变化,敦促他们端正态度,遵纪守法,配合矫正。

此次检查工作对各乡镇司法所今后更有效开展社区矫正起到积极作用。

 

                                                                           2017年6月9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