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隰县县院采取五项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隰县县院针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理论指导实践,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学习常态化,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对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干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狠抓学习贯彻,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该院按照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学习、部门学习四个层次,坚持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警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模式,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会、开展主题讨论等多种有效措施开展学习和讨论。今年以来,针对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共开展由院党组成员轮流组织辅导的专题学习22次,邀请有关专家、教授以及县委宣传部理论辅导员来院进行辅导的专题讲座3次,围绕“学习落实八项规定,如何严守纪律”、“学习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如何履职尽责”等内容开展理论讨论交流5次。在保证学习频率的同时,狠抓学习质量,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书写心得体会,撰写交流讨论发言提纲,确保高质量的学习效果。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在检察专网开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专栏,收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关学习资料、新闻报道、权威评论,供干警下载、学习、讨论和交流;利用单位内部微信群进行资源共享、交流讨论;制作宣传展板,加强宣传攻势,在单位学习园地张贴宣传内容和干警学习心得体会,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形成长效机制。由政工部门牵头,建立专门的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交流、讨论、检查、考试等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推动学习常态化,注重随时收集、更新学习资料,印发相关文件,布置宣传专栏,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地点、形式、内容、组织者等要素,方便全院干警及时学习、长期学习。

  五是注重成果转化。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战斗力。按照习近平同志“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的指示来具体指导批捕起诉、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诉讼监督等检察业务工作;按照习近平同志对政法队伍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统领检察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习近平同志对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加强法制建设和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来指导和推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同时,将长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与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和开展检察工作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上,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干警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