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办案说法
处罚告知书和决定书同日送达 农民告公安局赢了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7年02月07日 11:16:57  来源:人民法院报

  在一治安行政案件当中,湖南省双牌县公安局将行政处罚告知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同一天送达当事人,使当事人无法正当行使陈述申辩权利。2007年2月6日,双牌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撤销双牌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2006年7月8日,双牌县公安局受理泷泊镇双新村四组组长唐某与同组村民郑某、袁某、刘某因分配田地款项一事发生斗殴的治安行政案件。同年8月16日,双牌县公安局将写有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以及所享有权利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和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同一天分别送达给了袁某和刘某。8月17日,双牌县公安局将袁某和刘某拘留。袁某和刘某不服,向永州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10月11日,永州市公安局作出维持的复议决定。11月7日,袁某和刘某向双牌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双牌县公安局对袁某和刘某在送达处罚告知书的当天同时送达处罚决定书,应视为没有给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时间,系程序违法。同时认定该行政处罚决定缺乏事实依据和适用法律不准确,遂依法办事作出以上判决。

检务公开
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政务信息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103102000111号